加入收藏今天是
特色与优势

蓝博团队十年以上的科研积累

自兰云军博士1993年在原西北轻工业学院(已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创办皮革研究所开始, 就一直致力于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工作的积累。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蓝博科研科研团队人员不断扩大,除了温州大学在编的科技人员外,还 有多位行业知名人士加盟(如刘建国先生和李临生教授),我们有客座教授和高工共四人,他们 主动参与科研工作,积极配合在企业推广新技术;蓝博科研科研团队人员结构更趋合理,既又从 事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的学者,也有在制革企业和皮革化工企业工作多年的专家,还有工程技术 人员,近年来还充实了一批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我们具有了更强的科技创新服务能力。

十多年的科研工作使得蓝博科研科研团队有了相对稳定的科研方向,在皮革化学品方面,坚 持走开发皮革专用绿色化学品道路,主要集中在皮革复鞣填充剂、皮革助鞣剂、高品质皮革加脂 剂、匀染增艳剂与增深固色剂等染色助剂和皮革专用染料的复合技术与剂型化等领域,不开发有 污染物排放的产品;在制革工艺方面,重点研究酶助低硫脱毛节水型工艺、无铬鞣技术和皮革产 品的高档化生产技术。

有了相对稳定的科研方向,再经过积累,在相关的技术领域便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尤其 是在多种磷酸化加脂剂、磺化琥珀酸酯类加脂剂(结合型加脂剂)、氨基酸型加脂剂、非油脂类加 脂剂、非铬鞣类无机鞣剂配套用助鞣剂、匀染增艳剂、阳离子增深固色剂、皮革专用染料复合技术 等皮革化学品开发方面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制革工业研究方面,酶助低硫保毛脱毛节水型工艺 已成熟,具备推广条件;在无铬鞣和生态皮革开发方面已有较好的基础;在重视制革生产清洁化和 皮革产品生态化的同时,更加注重高档皮革产品的开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