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今天是
科研动态

浙江省皮革清洁生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顺利通过验收

2016年1月29日,由我院与海宁皮革研究院共同承担的浙江省皮革清洁生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项目编号:2011LM101)在杭州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和验收。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余晓军出席并主持了验收会议。我院兰云军教授以及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出席了验收会。

浙江省皮革清洁生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我院皮革学科与海宁皮革研究院在2011年申报下来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项目。本联盟是以企业的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而组建的产学研结合的新型技术创新组织,由企业、大学、科研机构以及其他相关机构等28家成员单位组成。各单位以联盟为依托,共建科研基地,开展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及工程化研究,重点围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皮革化学品及工艺技术进行攻关,涉及循环节水技术、氨氮防治技术、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以及皮革高制品档化技术等10个科技类项目和1个创新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自实施以来,皮革联盟重点关注制革清洁生产、污染物防治等行业关键、共性问题,各项节水、治污技术成果转化效果明显,

会议上,兰云军教授就本联盟工作的完成情况包括本联盟的11个关键项目的技术指标等各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的汇报,并且认真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验收组专家根据所汇报情况形成了验收意见。专家组认为,联盟重点围绕皮革绿色化学品、制革清洁生产与节水等技术领域进行研发,形成了无铵脱灰、高吸收铬鞣、高效节水等一批核心成果,废水减排效果明显,并促进了行业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联盟项目已完成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要求,验收合格。